王群:桃花源要建“一区”“一节”“一堂”“两基地”

2016-11-28 11:36 来源:区办公室 作者:杨杰 编审 梁志勇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古镇.jpg

市委书记王群(中)考察桃花源古镇

在桃花山考察.jpg

市委书记王群考察桃花山景区提质改造情况     

       11月26日,市委书记王群前来桃花源实地考察了桃花源古镇、秦谷、五柳小镇、桃源山、桃花山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就各景区的文化植入等情况现场听取了汇报。
      座谈会上,王群表示,目前桃花源开发建设已经初具雏形。按照桃花源“6+1”项目,围绕“源、形、气、魂、境、表”六个字,通过项目建设、文化植入、经营管理三线作战,着力打造好艺术版桃花源、生活版桃花源、现实版桃花源、宗教版桃花源、文化版桃花源。
      王群指出,下一步,桃花源要进行资源整合,公司要重组上市,文化策划、营销策划要与项目建设同步进行,要将工作重心放到桃花源文化挖掘和植入上来。当前桃花源要建设“一区、一节、一堂、两基地”。一区就是将桃花源打造成世界级的文化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风景区;一节就是要充分挖掘桃花源地方文化,举办像桃花节这样具有地方特色的节日,迅速聚集人气;一堂就是要创建桃源讲堂,邀请国内名家到桃花源讲述当地隐逸文化;两基地,就是要打造桃花源文化创业产业基地和桃花源影视基地。
      王群最后强调,要充分理解和挖掘桃花源文化内涵,将特色文化旅游作为桃花源重要卖点,打造文化产业生态链。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市政协副主席诸戈文陪同考察。
      市文体广新局、市规划局、市旅游外侨局、市园林局、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公司负责人陪同。
      区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市文旅投公司在家班子成员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