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召开2016年脱贫攻坚考核推进会

2016-11-28 09:43 来源:区农村工作局 作者:杨旺 编审 杨杰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会场.jpg

 脱贫攻坚考核推进会

       11月26日上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召开脱贫攻坚考核推进会,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佘斌出席会议,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委委员苏毅主持会议。

佘书记.jpg

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佘斌讲话


       会上,佘斌通报了新华社小分队在湘西自治州龙山县双龙桥村调查脱贫工作不落实引起关注的情况,传达了11月25日下午全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全区当前实际情况,就年前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一是准确掌握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标准,严格落实脱贫退出条件和程序;二是切实抓好“两个全覆盖”,进一步强调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结对帮扶干部的相关职责,针对帮什么、怎么帮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要求结合“五个一批”、“五个精准到户”及“六件实事”责任单位要认真负责,落实相关扶贫政策,要让贫困群众有获得感,通过结对帮扶工作的落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三是抓好基础性工作,进一步细化村、镇(街道)、区三级挂图作战及档案管理工作,要高标准落实、内容要精准无误,档案管理要专柜专档,一户一档,统一制式档案盒;四是镇、街道和相关单位要把扶贫政策领悟好,全力推进金融扶贫、易地搬迁等工作。做好迎接全省脱贫攻坚考核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区扶贫办要加强检查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