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开展村庄规划调研

2024-03-23 15:14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滨臣 张嘉凌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近日,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朱晓平一行赴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乡村振兴示范片白麟洲村,现场调研村庄规划质量提升工作。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高扬,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林,桃花源镇主要负责人及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桃花源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白麟洲村实地走访,详细了解白麟洲村自然条件、用地布局、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历史文化等情况。朱晓平指出,要持续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村庄规划,突出特色选准产业发展路径,在推动全区乡村振兴工作中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62e1bad015154bebb6f0e47a43287a7d.Png

调研组实地查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关于白麟洲村庄规划提质工作推进情况和白麟洲村庄规划编制的详细汇报。针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由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进行针对性解答,给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方案。调研组指出,白麟洲村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定位和诉求与村庄规划质量提升六大目标不谋而合,人居环境整治和空心房拆除工作推进有力。高扬对白麟洲“三日同晖 千年渔村”的定位和打造湘西北民居博物馆的大致设想作出了阐述,他表示,要把白麟洲村作为桃花源乡村旅游的重点区域,盘活古镇文旅资源,带动本地群众增收致富。

e61dd61ba622495cbefad4c4a5496845.Png

座谈会现场

村庄规划是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乡村地区的详细规划,是反映村民美好生活愿景、优化农村生产与生活空间、实现农村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蓝图,更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接下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桃花源分局将紧紧围绕各镇、村定位和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实际需要,力争编制出能用、管用、好用、实用的村庄规划,努力以规划引领服务“三农”发展,助力全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一审:张玉路

二审:易建兵

三审:朱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