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开门红 桃花源春节假期文旅市场稳步增长

2024-02-18 16:37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玉路 刘伯源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年春节长假期间,天气晴好,常德桃花源旅游区人气高涨。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在冬日暖阳下赏国潮民俗,体验各项非遗活动。全区累计接待游客18.05万人次,同比增长6.46%,文旅市场稳步增长,实现龙年开门红。

7e175bef44cc4cfe811070e0ccb388a9.Jpeg

(五柳小镇停车场的自驾游车辆)

年味满满 活动精彩纷呈

春节假期,桃花源景区开展了以“国潮民俗闹新春,欢乐祈福过大年”为主题的新年系列活动,“打铁花”、“舞龙舞狮”、“京剧喷火”、布袋戏、大头娃娃等巡游表演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合影留念。

0a256c770cf84aed86ed3c77c93a07cb.Jpeg

(景区舞龙表演)

548b66137fc14db690262ecfb5088bc5.Jpeg

(五柳小镇舞狮表演)

各个景点挂满了中国结、红包袋、拉花灯笼、彩带、龙年挂旗,到处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氛围。游客们一路走、一路逛,品尝糖画、糖葫芦、年糕等传统美食,不时挑选着香包、面塑、花灯、剪纸、草编、布老虎、葫芦烙画、木版年画等国潮手工艺品。

3212360da8954b3baeb937488574f631.Jpeg

(桃花源里年味浓)

在桃花源景区内,游客们与工作人员热情互动,感受着慢节奏生活带来的轻松愉悦,收获新年满满的幸福。

abd4a219e0f841279d191d42bd11d799.Jpeg

(游客们热情互动)

暖心服务 游客纷至沓来

大年三十,桃川万寿宫举办“迎春接福”活动,吸引约8000人参加。大年初一、初二两天,景区接待游客超过1.5万人次,其中外地自驾游客占比超40%。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甘肃张掖等地的北方游客们第一次来到南方,深深沉醉于桃花源的人文山水之中。

6b8027fc2daa4f4cb29cef0f89f7492f.Jpeg

(桃花源里欢乐多)

面对激增的客流,桃花源景区持续开展服务培训,用微笑服务、招手服务赢得游客好评,并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短信、短视频等线上方式宣传旅游预约、民宿预定等信息,线下利用展架、LED屏、广播等方式引导游客适时出游、文明旅游。在核心景区、游客中心等重点场所,身穿马甲红的志愿者们热情维护着旅游秩序,及时为游客排忧解疑。

4e6e3da70d394f3684d88caa5ccd608a.Jpeg

(游客们欣赏常德丝弦)

长假期间,桃花源旅游区不断升级服务质量,做好值班值守工作,高效开展旅游安全检查,确保全区文旅市场平安稳定,让游客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审:张玉路

二审:易建兵

三审:朱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