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2024-02-05 08:26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帅娟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近日,为积极应对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坚守岗位,保畅通、保供应,全力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2月3日至4 日,全区“见雪即动、边下边清”,出动应急车辆43台,使用融雪剂29.5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养护工人及志愿者共计830人次,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学校、景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和桥梁、陡坡、急弯进行全面清雪除冰工作。与此同时,区相关部门及时调配铲车、工业盐、雨鞋、铁锹、扫把等除雪物资,在积雪清理干净后安排洒水车及时清理路面,最大限度地降低恶劣天气可能带来的损失,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bfe808acbfe4a24958df4935a29f468.Jpeg

区管委会主任杨莉(右一)带头铲雪

307297725cfb4dec9b474365c4dd04e5.Jpeg

4424f71c6866454cb2523dee55d13053.Jpeg

党员干部参与铲雪

2月1日,桃花源消防大队提前采取应对措施,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公告》,开展“冬季消防敲门入户”宣传活动,采取提醒、告诫、警示等各种事前防范手段,为广大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应急处理能力。

a629fa2965524d******37185064e6ea7.Jpeg

消防队员为群众宣传消防知识

2月3日晚上9时,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319国道桃花源段交通堵塞,导致近200辆车辆滞留。得知该情况后,桃花源镇迅速成立40余人的党员先锋队积极协助车辆脱困,并为随行人员免费提供矿泉水、牛奶和面包饼干等。

b146917c9995452d91ad6d31489e6813.Jpeg

桃花源镇党员先锋队为319国道滞留人员免费赠送物资

为了保障困难群体温暖过冬,2月4 日,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对桃花源敬老院组织开展“防寒保暖关爱活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敬老院集中进行扫雪除冰后,又全面检查了老人房间及床上用品,及时更换老人棉衣、棉被等防寒物资,储备食品、药品、饮用水等应急物资,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紧盯“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民生消费重点领域的保供稳价工作,积极开展价格监管检查,妥善做好强降温雨雪冰冻天气下粮、油、肉、蛋、奶、蔬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储备和调运,确保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连日来,各单位在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同时,也组织各级网格员利用微信群、短视频、“村村通”广播、“敲门行动”等方式,多渠道、多频次及时发布天气预警,指导广大群众做好防冻减灾工作。

 

一审:张玉路

二审:易建兵

三审:朱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