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词曲作家温喆来桃花源采风

2023-11-20 17:35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伯源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一边观赏桃花源美景,一边听桃花源优美的旋律,这是所有来桃花源游客的美好体验。11月18日,歌曲《桃花源》的词曲作者、著名青年音乐人温喆,专程从北京来到桃花源景区创作采风,受到常德市文联、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的热烈欢迎。

 17e2d098b3f14b57ac8c725a94f464da.Jpeg

(温喆现场演唱)

70ffe31f24f34f4198846e0861da11b0.Jpeg

(采风现场)

温喆是中国民族音乐世界化的领军人物之一,“美丽中国”系列300部微电影项目音乐总监,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全球送福形象大使。他曾创作许多经久不衰、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其作品多次荣获大奖并登上国家级平台,其中歌曲《桃花源》曾被评为湖南旅游十大金曲、获首届“锦绣潇湘 快乐湖南”旅游歌曲大赛银奖。近日,温喆又为丁玲文学奖量身创作新曲《丁玲》,该曲由常德音乐人刘琼华演唱,一经推出,受到公众一致好评。

第一次来桃花源景区的温喆表示,读书时就向往桃花源,当初接到歌曲《桃花源》的创作任务后,读了半个多月有关桃花源的书籍,后来一气呵成创作出《桃花源》这首歌,经邱爽演唱、王贵宝导演拍摄推出后,引起社会广泛赞誉。

从漫步景区到坐船登岛白鳞洲,温喆一路兴致盎然,对水府阁迷人的秋色、两山一湖厚重的文化、秦谷的幽奥秀美赞叹不已,其间,不时与同行的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委会主任杨莉、市文联原主席王军杰、歌唱家刘琼华等交流音乐。在现场,他优美浑厚的唱功、爽朗风趣的话语,逗得大家开怀大笑,让导游和慕名赶来的几个文艺青年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纷纷请求与其合影留念。

结束一天行程时,温喆深有感触地说:桃花源自然景观很美、人文底蕴深厚,是全球华人的心灵家园,应抓住这些元素进一步做好宣传和推广。他表示回京后,将集中精力再为桃花源谱写一首歌曲,让全国人民更加了解和关注桃花源。


一审:张玉路

二审:易建兵

三审:朱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