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 | 《丽人行》的“大唐美女”来了,梅溪湖见!

2020-09-21 15:46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丽人行》的唐风舞蹈风华绝代,引来全网多才多艺的网友竞相学习和模仿。


抖音播放量超过10亿,成为2019年开年最火的中国古典舞,这份热度直至现在也未消散。

舞蹈《丽人行》来自获得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的舞剧《杜甫》。创排这个舞剧的重庆歌舞团也因此“出圈”。


这一次,《丽人行》里的“大唐美女”


来到了长沙梅溪湖大剧院!

同行的还有大诗人“杜甫”——

重庆歌舞团舞蹈部主任、国家一级演员李庚


李庚告诉芋头,重庆歌舞团40多位演员,都是参演舞剧《杜甫》的原班人马,这次参与了《大地颂歌》全部舞蹈部分的演出。他们6月中旬在重庆就开始了创排,7月17日到达长沙,一直排练到现在。

舞蹈演员汪诗杰告诉芋头:“参与《大地颂歌》这种反映精准扶贫的重大题材,而且是几百名演员共同参与创作,这样的经历在我来说还是第一次。”

《杜甫》是舞剧,全剧没有一句对白,完全通过舞蹈演员的肢体语言、音乐等方式去表达剧情。《大地颂歌》则将话剧、歌剧、舞蹈、杂技、影视等融为一体。

“这也是一种创新,带给观众更直观的感受和更大的触动。”汪诗杰说。

《大地颂歌》的创作以湖南省演艺力量为主,立足全国组建高端创排阵容。

在舞蹈方面,除了重庆歌舞团的强势加盟,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的部分舞蹈演员,也呈现了美到窒息的舞蹈《马桑树儿搭灯台》。

看到舞台上24位“翠翠”姑娘,芋头突然有了心动的感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