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生活轻享受!解锁桃花源景区秋季游乐新方式

2020-10-15 17:20 来源:桃花源旅游管理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国庆小长假已经结束

绵绵的秋雨在昨日停歇

桃花源暂时褪去了熙攘的人声

渐黄的秋景在艳阳下显得格外耀眼

此刻,正是一场“错峰游”的好时机

秋天里的第一场“错峰游”就来桃花源

秋雨中的世外桃源

山水万重,烟雨中带有一种朦胧感

秋日下的世外桃源

山清水秀,桂花香中弥漫着丝丝温柔

沅水的温柔让人沉醉,生活在桃花源里的人们依靠她繁衍生息。一条沅江,在这块天恩之地留下深深的烙印,让桃花源变得更加充满人间烟火气。


顺着河流,乘着武陵渔郎的小船,去寻找《桃花源记》里误入桃花深处时带来的惊喜。

一、桃花源怎么玩?      

棠梨叶落胭脂色,荞麦花开白雪香。漫步在五柳湖两旁的道路上,尽情享受秋景中的闲情雅致。
     

在桃源工艺术博物馆,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岩柳根雕,百张雕花床展示了桃花源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沿着桃花山,拾阶而上

秋天里的诗意全都镌刻在这里!

桃花山是桃花源自然山水的中心

山中幽谷深深,曲涧潺潺

藏风聚气,泻灵溢韵

依山而筑的古建筑群

历代文人墨客留下的诗词楹联

碑刻、古洞、山溪

共同呈现出桃花山的深厚文化底蕴

在方竹亭旁,方竹丛生,猗猗滴翠。在桃花源里,就只有方竹亭后这一小块地方才有方竹,一旦移种到别处就会变种。

这里的方竹看起来似乎与普通的竹子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只有触碰过它的人,才能知道方竹的与众不同。四四方方、有棱有角的触感定让你大为一惊。

领略过神奇的方竹,在桃花山中,还有独具特色的桃花源三道茶,反映着人生不同阶段的感悟与寓意,值得登山细品。

信步桃源山,秋日里的泥土芬芳

掺着桂花香袭入鼻腔

在不知不觉中洗去心中凡尘

走进桃川书院,感受千年学府的宁静致远

在状元桥上绑上祈福牌

为家中学子写下美好心愿

登临水府阁

俯瞰四周,山长水阔

心态也随之豁达几分

秦谷里的秋像一幅画,如梦的云海,在秋的光艳中交舞变幻,山谷间的云烟氤氲着华丽的舞姿。

独爱人间烟火的你,秦谷一定不要错过。热闹喜庆的古代婚礼,在桃坞村和大家一起打糍粑、做米泡糖,感受秦谷村民的好客,观看虔诚的谷王祭祀,找寻那一份生活的仪式感。

傩音四起,回荡山野,与秦谷村民一起虔诚的祈福,享受秋日里微风拂拂的美好时光。


走进秦谷四亲茶庄

依俯在窗边

品一杯香茗

沐浴在秋日的阳光下

与好友畅谈 ,怡然自在

二、桃花源吃什么?  

在桃花源

忘返于美景,享受于美食

桃花源酒店

当你刚在两山一湖景区游玩结束,便可乘坐接驳车或步行至桃花源酒店。一波美食即刻登场,湘、粤、川等全国各地美食,等你发掘!

在桃花源,有这样一句俗话:“莫道醉人唯美酒,擂茶一碗情更深”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喝一碗擂茶都是惬意的享受,既能生津止渴,又可祛病驱寒!配上一桌压桌小吃,怎一个美味了得! 

桃花源酒店也可提供特色擂茶宴哦~

秦谷·钵子菜

有桃花源民谣唱道:“不愿朝中为驸马,只要炖钵炉子咕咕嘎。”钵子菜带着浓重的泥土芳香,在人们向往回归自然,追求乡土风味为时尚的今天,来桃花源吃钵钵菜,也成为一项重要行程!

地道的农家风味,醇厚的乡野口感,

架起炉子炖起肉,大快朵颐似神仙。

如果你想亲自动手体验传统的小吃制作,在秦谷桃坞村一定能够实现!动手锤粑粑、磨豆浆等,感受制作过程,体验古老的传统制法,品尝原生态的美食。

“两山一湖”·特色小吃

在“世外桃源”牌坊背后,有一条长廊名为“秦街”,正是桃花源的美食一条街。在这里,民间小吃、简餐应有尽有,独具风味的小吃,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等你来品尝!

三、桃花源怎么住

桃花源酒店

远观桃花源酒店,绿树掩隐之下,白墙上的彩绘,诉说着陶公千年前留下的梦境。走进,任目光透过窗户,在如梦似幻般的风景中自在徜徉。

酒店房间宽敞,灯光是温暖治愈的亮黄色。我想,如果要找一处地方,好好的睡上一觉,那桃花源酒店无疑是你最好的选择。

青竹峪

青竹峪位于秦谷内,拥有13栋度假小舍,青竹环绕,环境深幽。透过窗棂有鸟语花香,山色树影,让人卸下烦恼与压力,身心放松。

独立的客舍,让你和家人可以享受自由自在的秋日时光。

六艺湾

沿着天工六艺坊后面小路,走进「六艺湾」。建筑装饰风格融合了传统木构房、新中式风格,巧妙融合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利用光影营造意境与禅意。

大方整洁的房间,让人完全沉浸于温柔中。这样温暖的色调,让你更容易抛开烦恼,彻底放松。

秦谷民宿

桃花源秦谷民宿,一栋房子,一个院子,一片菜地,三两家禽,等你来开启向往的生活。

远离城市喧嚣,回归最朴实的生活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