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真棒!真真棒!桃花源擂茶登陆CCTV-1等多家媒体

2020-10-04 08:53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张玉路)10月4日讯 10月3日晚上22点,桃花源擂茶登陆央视综合频道CCTV-1《晚间新闻》栏目,栏目以“擂茶比赛展示精湛技艺 品美食不忘节约”主题,详细介绍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所举办的擂王挑战赛,极好展现桃花源擂茶的过人之处。

        央视播出之前,桃花源擂茶已登陆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都视,均获上述频道的大幅报道。

674c67f6e59d4ef79567d821fcb4a105.png

游客追捧桃花源擂茶。

        桃花源擂茶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近年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为更好传承擂茶文化,打造擂茶公用区域品牌,成立擂茶协会并制定相关行业标准,举办一年一度擂茶文化节和擂王挑战赛,让游客们共享桃花源擂茶的魅力。

52e77f33ab5545b3ae0f64c019e7ccd5.png

桃花源擂茶压桌魅力无限。

        央视综合频道CCTV-1《晚间新闻》栏目报道:“桃花源景区一系列绝技和非遗民俗表演在不同的景点展演,而最吸引目光的要算擂茶挑战赛了,十支参赛队伍不仅为游客展示了精湛的擂茶技艺,还献上了上千种特色压桌菜品,为了支持参赛者,游客们纷纷加入光盘行动,避免食材浪费。来参观的游客说,(擂茶)什么面制品、肉啊、水果都有,很到位、非常丰富,而且我以为擂茶就是喝茶,没想到擂茶这么多菜。”

97de8c62ddbd4fbcbf79a05bd2156e3e.png

茶文化“擂”表达。

        延伸悦读——茶文化的“擂”表达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009/202009242304371000.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