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里可作画 齐白石曾孙齐昆山画家赴桃花源采风

2020-09-02 19:22 来源:中国网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中国网  记者 曹双春 通讯员 李宁)日前,齐白石曾孙齐昆山画家一行来到常德桃花源旅游管理区采风,并即席挥墨,现场画虾,让大家一睹了齐派艺术的创作过程。

       齐昆山是齐白石老人的嫡亲曾孙,他人生阅历丰富,种过田、做过木匠、搞过雕刻、当过工人。中学时代,在父亲和叔叔齐由来的影响下,他开始习画,且以画虾为主,到上个世纪90年代,他开始涉猎草虫花鸟,潜心画画。经过多年的修习,草虫花鸟精细不俗,栩栩如生,富有情趣。

8ceef9a616b7484da******68602d79e0.jpg

d57f06cda4984a2596bf07a0b294e519.jpg

        齐昆山表示,桃花源的农耕文化和齐白石的画一脉相承,都是亲近自然,在花草虫鱼和山水间感受真意,也将纯朴的民间艺术风格与传统的文人画风相融合,使其达到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高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