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欢迎您!

2012-02-28 09:48 来源:区工委办公室 作者:杨杰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桃花尽日随流水,洞在清溪何处边?”,张旭的这句诗道出世人的疑惑,桃花源究竟在哪里?桃花源源自东晋陶渊明的名篇《桃花源记》,后来成为众多文人向往的地方。而常德桃花源风景区就是现实中的桃花源,景区位于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南临武陵,北接沅水,取洞庭之美,纳湘西之秀,沾五溪之奇,得武陵之俊,融诗画之情于一体。桃花源风景区共有四大景区,分别是桃仙岭景区、桃花山景区、桃源山景区和秦人村景区,此外附近还有沅江美丽风光及众多外围人文景观。桃仙岭乃是牛郎和织女初次相会的地方,仙池旁边,桃花掩映点点波光,却难以藏住春天的气息,加上孙悟空偷取蟠桃种于山上的传说,更让桃仙岭充满迷人的浪漫色彩;桃源山景区的传说,更加壮烈,古时,少年英雄为山中人们的幸福与作恶的鲇鱼精而战,却在战斗结束时被压在海底,山幽水碧,徐徐微风向人们诉说的少年的英雄;西晋就已修建的桃源观,至北宋称极盛,潇湘一阁的水府阁,江南一宫桃川宫都算是桃花山景区小有名气的人文景观;秦人村景区便是如《桃花源记》中所记述的内容的景区,晨钟悠悠,道不尽历史的沧桑,沅水汩汩,洗不完岁月的痕迹。桃花源山清水秀,桃花飘香,仿佛桃花仙子如影随行,游人留恋之时又忆起《桃花源记》不得不再多看几眼美景,生怕此后再来,难觅桃花踪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