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米长的风筝今天到常德

2012-03-20 14:53 来源:红网综合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红网3月18日讯 

   “此时风力正好三级,为放飞风筝最佳时期。”昨日在山东潍坊的风筝博物馆内,山东十大民间艺术大师——潍坊风筝制作专家王永训一声令下,几十个人将一只2800米长风筝一节一节放飞高空。

  风筝由低往高节节上升,到1000多节风筝全部升空后,尾部已高达1000多米。“最初放飞时,只需一个人就够了,但到最后那一节,就需要几十人才拉得住了。”王永训介绍,风筝的每一节呈菱形,长约80厘米,连接风筝的绳子用了三种,尾部200米用的是筷子头粗的高压轮胎线,中间200-500米之间用的是美国进口的大力马线,到了超过500米以外的头部则用直径2厘米的超大力马绳子。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委会主任唐智勇透露,今日这只2800米长的桃花源爱情风筝将从潍坊运抵常德。本月28日常德市政府将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举行中国常德桃花节,2800米长的爱情风筝将在桃花节开幕时放飞。唐智勇介绍,风筝先到常德市区作巡回展出,然后贴上近两个月在长沙和常德两地征集的10万份情书,风筝尾部还将捎上10-20个巨大的热气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