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3-05-18 16:04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慧雯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计天地之微以道,量万物之功以理”,计量工作关乎国计民生。为营造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商家、企业和社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设立咨询台,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围绕群众关注的水(电)表、电子天平、出租车计价器、加油机等民生问题,为群众普及计量知识。

ca2257036e3f4625a99111ff76cd2962.Jpeg

宣传活动现场

b7ad2da3ee42490d******639011db67c.Jpeg

对加油站开展检查及宣传


活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农贸市场、加油站、超市等主体在用强检计量器具情况进行了检查,向各经营主体详细讲解《计量法》《标准化法》等法律知识,并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进一步提升了市场主体诚信计量意识。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还走进辖区生产企业,聚焦当前中小企业计量需求和突出问题,助企纾困,积极对接计量专家,为企业提供计量咨询服务,促进产品质量提升。


一审:张玉路 

二审:毛   阳

三审:易建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