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崇义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2023-03-28 14:40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焕清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崇义小学各年级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系列活动,续写传承雷锋精神的新篇章。

虽然雷锋已经远去,但雷锋的事迹却在人群中口耳相传。活动中,各班主任带领学生观看相关视频,少先队员以“童言童语”生动讲述雷锋故事、刻画雷锋形象、诠释雷锋精神。从一则则纪录片中、从一个个小故事里,同学们认识了一个鲜活的雷锋,一个积极乐观、无私奉献的雷锋,对“雷锋叔叔”和“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原来榜样并不是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的,他就是我们身边的人,只要我们坚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人人都可以是“雷锋”。

d0ec5592862a41b5b06abc44db2efd72.Jpeg

书声琅琅“话”雷锋

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画一画我心中的雷锋”主题活动。他们查找资料,绘制图片,精心创作出一幅幅设计精美、图文并茂的手抄报。画中有他们心目中的雷锋形象,有身边的好人好事,有响亮的口号,更有他们的拳拳爱心。同学们以梦为马,手绘童心,向雷锋学习,向英雄致敬!

7e03f8bd3c8d4e4db54af761bf34f47f.Jpeg

妙笔生花“画”雷锋

心中有雷锋,时时学雷锋,学习雷锋精神需要付诸于行动。看,我们身边就有助人为乐的少先队员。他们化身“小雷锋”走进大街小巷、村部农场,清理街道、花坛、草坪卫生死角的杂物和废物。从我、从小、从细做起,体会服务他人、关爱他人带来的快乐。

34cbb59c737a******977a94326d96888.Jpeg

积极行动“化”雷锋

60年前,毛泽东主席写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从此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传遍中华大地。60年后的今天,“雷锋”早已超越一个名字的符号,升华为一种伟大的精神、人民的信念,成为一个与时俱进的精神标杆。我们开展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就是要将崇高理想、奉献精神等融入服务人民的具体实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真诚关爱他人,争做追”锋“少年,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一审:张玉路 

二审:毛   阳

三审:易建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