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一中举行防诈骗法治知识讲座

2023-03-23 15:02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丁华容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3月22日上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花源一中举行以“谨防电信诈骗,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切实筑牢诈骗防线,增强学生防诈意识,提升学生防诈能力,创建平安校园。

314a331b02994c0eba1bf59a92a7bec4.Jpeg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网上支付飞速发展,电信诈骗犯罪率也在逐步提升,尤其是针对涉世未深的未成年人的诈骗犯罪日趋增加。此次防诈骗知识讲座邀请桃花源派出所警官邓晓文主讲。邓晓文通过通俗的语言为学校的未成年人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以真实的案例警示学生。

通过宣传讲解,学生们打上反诈“预防针”,增强辨别电信诈骗的“免疫力”,有效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到不接陌生人电话,不理陌生人短信,不参与刷单,不向陌生人转账,绝不做电信诈骗帮凶。

 

一审:张玉路 

二审:毛   阳

三审:易建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