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公安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22-11-18 16:20 来源:公安分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年以来,桃花源公安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统一部署和科学规划,严格按照指示与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抓牢优化营商环境这条生命线,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桃花源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857b99b773ac41b6941106bf85408ec0.Jpeg

(会议现场)

桃花源公安分局结合实际,将扫黑除恶和打击扰乱破坏经济发展犯罪行为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把优化营商环境和公安业务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整理工作思路,严密制定工作方案,精准定位,明确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深入构建规范的市场环境、严明的法治环境、和谐的社会环境。

同时,桃花源公安分局利用巡逻力量,联合多警种综合力量,常态化在辖区各企业、工程项目建设地开展治安巡逻工作,综合分析辖区企业具体实际,汇总辖区人员流动情况,总结各类发案规律,针对辖区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地点、案件高发区域进行巡逻,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消除,打好前期预防基础,切实从源头防控上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bd22e967255f4ad48dc69be1ca70d503.Jpeg

(巡逻现场)

2022年以来,桃花源公安分局共组织开展巡逻2880余次,出动巡逻7950余人次,出动车辆3050余台次,开展夜巡130次,构筑了全方位、立体式的动态巡逻防控体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在此基础上,桃花源公安分局织牢织密社会面“管控网”,全面深入摸排涉稳矛盾纠纷。严打涉企违法犯罪。对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黑恶势力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严厉打影响企业项目建设和健康发展的违法犯罪,严打侵权假冒犯罪。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侵犯企业知识产权、破坏市场竞争秩序犯罪,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三高四新”等实践活动,进企业宣传相关法制知识,有效助力辖区企业稳定发展;深化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治理。持续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推动落实监管责任,加快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2022年以来,电信诈骗案件立案同比下降了25%,抓获电诈犯罪嫌疑人13人。

48f51ab095334c56b7ac24aa07ee9319.Jpeg

(企业宣传现场)

在织牢织密社会面“管控网”外,桃花源公安不断优化公安政务服务,按照程序最简、时限最短、体验最优的要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具体工作要求,最大限度下放审批权限,简化审批流程,提供高效便捷-网办、一次办、就近办;积极回应企业诉求,每月开展企业回访,座谈评估问题整改效果,总结事项经验;围绕桃花源各类重点企业,桃花源公安建立警企联系制度,指导辖区企业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建设以及企业的安全从业、经营,走访摸排整改企业内部安全隐患,解决企业经营和安全管理问题。2022年以来桃花源公安对各企业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49份,均已落实整改。

桃花源公安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不松懈,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全心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一步一个脚印,用更多的实招,更切合实际的做法,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