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政务服务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清廉大厅”

2022-06-30 22:50 来源:区政务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现在的服务是没得港的,椅子坐起来又舒适,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好,我有什么不懂得问他们,他们都是耐耐心心跟我解释,特别是现在搞个么得事,基本上一步到位,不再像前些年那样跑来跑去,这个单位,那个单位,不知走了多少冤枉路。现在这些部门都聚在一起,办啥事也清楚,给我们老百姓确实是带来了大大的方便。”前来办理业务的王大爷说起现在桃花源的政务服务大厅是连连称赞。

王大爷的点赞正是桃花源清廉大厅建设成果中一个小小的缩影。为推进“清廉大厅”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提升行政审批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做了大量前期工作。

3月初,中心召开“清廉大厅”建设专项检查工作调度会,驻中心各窗口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主持人宣读了《关于开展全区“清廉大厅”建设专项检查的通知》,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推进“清廉大厅”建设十条措施》,中心主任杨杰安排部署“清廉大厅”建设相关工作,并强调“清廉大厅”建设是纵深推进清廉桃花源,打造“清风正气”桃花源的重要内容,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带头对标责任落实、工作作风、违纪违法三类问题开展检查,对表“清廉大厅”建设专项检查自查自纠问题清单,认真落实整改,同时驻中心各窗口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清廉大厅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窗口管理,加强监督检查,积极配合中心扎实推进清廉大厅建设。

d1b335012d1744fc8931ce77686d2117.Jpeg

87a2314e3c4b463f88bedb16c8c50328.Jpeg

“清廉大厅”建设专项检查工作调度会会议现场

这三个月来,中心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在大厅正门口挂“清廉大厅”建设标语,在一楼的显著位置竖立《推进“清廉大厅”建设十条措施》宣传展板等,营造“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清廉大厅’”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清廉大厅”建设。

6eba3e5a920d460f860e1298742b7a38.Jpeg

政务中心大门口“清廉大厅”建设标语

23eafcb5c13044e2b8fc16372556d56a.Jpeg

政务中心二楼“清廉大厅”建设标语

e9f4b75029564eb49543495e88a48f48.Jpeg

《推进“清廉大厅”建设十条措施》宣传展板

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中心纪检专干每日巡查大厅至少两次,对窗口工作人员存在的违纪违规行为坚持“一问三责”,严格规范窗口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和要求,切实提高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的作风意识和政务服务水平;并将投诉举报电话上墙上栏上官网,畅通投诉渠道,竭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具体举措。

76f1de1a33be49f3b8b38fde61aac17c.Png

dbdda97e362d42ddb8d701825c2cf264.Jpeg

投诉举报电话与意见箱

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深化政务服务“好差评”和行政效能“红黄牌”应用,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权力运行,推动构筑清廉堡垒,齐抓共管营造规范高效的办事环境,不断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