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一中顺利举行《现代教育技术背景下的高中英语“情景-互动”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课题开题报告会

2022-06-29 10:01 来源:桃花源一中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年6月28日上午,桃花源一中举行市级课题《现代教育技术背景下的高中英语“情景-互动”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开题报告会会,出席论证会的专家有常德市教科院党支部书记毛善新、常德市教科院理论教研员、常德市教科院英语教研员、高级教师周文新、高级教师廖学春,桃花源一中课题组12名参研领导和教师参加开题论证会。

985a3f158b9b496bbd0e1cdb85dc6a13.jpg

开题报告会上,首先由市级课题《现代教育技术背景下的高中英语“情景-互动”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主持人桃花源一中教师黄莉老师从课题的提出、核心概念、综述研究、意义、理论依据、研究目标和具体内容、预期成果等多个方面做了清晰的简述。紧接着各参研人员和专家组成员现场进行了全面深入沟通和交流,教科院党支部书记毛善新就课题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从桃花源一中的实际出发思考,教师如何更好的在实践中落实教学,并列举案例论证,引人深思;廖主任在对课题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中肯意见以及就报告的格式等细节问题做了强调;最后专家组组长周文新主任为了让课题组有更清晰的思路、更好完成研究,明确指出研究关键就是落实到课堂教学,并针对英语学科的特点提出了细节要求和先进性经验。在课题会尾声,宣教局谢为民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严格落实市区管理规定,定期汇报;创新研究方法,定期总结;根据实际在课堂中总结形成科研成果。课题成员纷纷表示赞同,也将虚心接受专家意见,总结吸收各方意见,确保课题研究更好推进。

据悉,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教育系统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市级课题申报工作,配备了精良的参研人员,课题研究预计3年完成结题;本次课题研究论证会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桃花源一中市级课题《现代教育技术背景下的高中英语“情景-互动”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进入全面研究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