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车辆被困,辅警奋力施救。游客称:桃花源真的是个让人温暖的地方

2020-09-21 10:51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b6409b7f012469caed9b3bd1fb6fac1.png

“桃花源的风景有多好,我还没来得及看到,但桃花源的交警是真的好,看到他们赤脚在积水中帮我们推车,有一位警察蜀黍的手机都进水了,我真是太感动了。”9月17日,常德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辖区部分路段被淹没,一游客小车途中陷入积水,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三名辅警冒雨赤脚帮助游客车辆顺利脱困。

当天中午11时许,常德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路面执勤警员接到事故中队民警电话,有一位游客车辆在积水中抛锚,恳求交警帮助。在附近执勤巡逻的辅警班长腾达了解情况后,带领班组成员迅速前往车辆被困处,车主正无助地望着被水淹的车辆。

胡女士称:“和朋友从长沙租了一辆车到桃花源景区游玩,车开至此发现有积水,凭多年驾驶经验自以为能通过积水路面,没想到突然熄火。当时雨还在下,水不断地往上涨,心里十分害怕,赶紧打开玻璃窗户,从窗口处逃离下来,才拨打交警电话求助。” 

882025649a3145bca7297fd1cbebfda5.png

三位警员见此情况,迅速脱下鞋子,赤脚走入积水中,希望合力帮游客把车推上来。而此时大雨仍在持续,积水还在加深,当天气温只有十几度。经过尝试,发现车辆是电子刹车,无法推动车辆,便建议车主叫拖车。 全身湿漉漉的警员一边等拖车,一边安抚受惊游客。拖车来后,三位警员又俯身下水将车辆固定,前后经过两个小时,车辆终于脱困。 

9bbfdd99f1034469b01fd4545a041503.png

此时雨已经停了,游客感动得连声致谢,说“桃花源真的是个让人温暖的地方。”事后,游客胡女士还通过微信向大队三位警员发来感谢信:“人民警察有多好,平时可能没感觉,遇到困难真觉得‘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不只是一个口号,只要有危险有困难,他们就会最快出现在我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