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公安:交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0-09-17 10:59 来源:桃花源交警大队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养成教育,提高其安全意识,9月9日至15日,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带着精心准备的丰富课件分别走进了辖区的中小学校,为教师与学生带去“一盔一带”、“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知识“大礼包”,并在互动体验活动中引导鼓励中小学生争当交通宣传员,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纽带作用,以达到良好的社会宣传教育效应。

课堂上, 大队民警结合辖区各中小学校所处的交通环境,利用生动有趣的PPT课件为学生们详细的举例说明了日常出行时隐藏的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强调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自我保护的方法。同时通过图画对比和案例视频播放警示学生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争当遵守交通法规的义务宣传员,告诫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同学在日常生活中,乘车要系好安全带,要从汽车右侧下车,儿童乘坐要坐安全座椅、乘摩托车、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等。

活动现场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倾听,不时与民警互动沟通。在体验“我是小交警”环节中,更是掀起了课堂活动热潮,同学们一丝不苟地跟着民警学习指挥手势,纷纷化身为“小交警”。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丰富的宣传活动、生动的展现形式、直观的现场体验让大家受益匪浅,这样更好的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并认识到了自身的一些错误交通行为。

本次交通安全知识主题教育为辖区学校安全教育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动。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表示未来将积极开展“警校合作”、共创和谐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力搭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新平台,共同构筑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宣传教育防线,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