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岁老夫妻 爱情依旧“桃花盛开”

2012-03-05 14:49 来源:常德日报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桃花象征春天,我们虽然76岁了,依然有激情;”昨日,在市城区步行街“2012年中国·常德桃花节浪漫爱情印象征集现场,76岁的沈克政老人带着老伴于重英,在一张心形卡片上郑重写下桃花盛开四个字。落款后,沈老又将卡片小心翼翼地贴在爱情宣言墙上,马上就是情人节了,这算是送给她的一份祝福!

指腹为婚,牵手56

  我们其实是指腹为婚呢。沈克政比老伴年长几个月,20岁那年喜结连理,至今已牵手走过56个年头了。这么多年来,她是快乐的,我是幸福的。

  沈克政说,自己还未出生时,母亲就和族里一个怀孕的世交约定,如果各自生了男孩女孩,就结为亲家。3岁那年,沈克政的母亲去世。从小缺少母爱,但岳母给了我母亲一般的爱。

  其实,很小的时候我对指腹为婚一点概念都没有。沈克政说,七八岁时,每次于重英回家经过我家门前,就有小伙伴大喊;你媳妇儿来了羞得我无地自容。

50年金婚,补照结婚照

  虽然两人打小一起长大,但对彼此并不是很了解。尤其是结婚后,沈克政开始在常德读书,而妻子一直在农村务农。毕业后,沈克政当了警察,回家的机会还是很少。

  虽然我回家少,但她一想我,就请假跑到市里来找我。沈克政回忆说,那时候每每在车站接到妻子,就会带她去德山、河洑山玩。结婚前,我们都是循规蹈矩,没谈过恋爱。结婚后,倒是越来越有恋爱的感觉了。

  这样的婚姻生活一直持续到1977年,在组织的照顾下,于重英被调到市里。后来,于重英生育了4个子女,一家人过得十分幸福。我答应过她,一辈子只爱她一人。为了弥补之前的亏欠,200650年金婚时,沈克政拉着老伴补拍了一套婚纱照。当时子女们都不知道,直到我把婚纱照挂到我们的房间时,孩子们还打趣我们老了老了,还越来越浪漫了。

桃花盛开,一辈子的爱情诺言

  年轻人爱时尚,老年人也一样啊。昨日下午,在“2012年中国·常德桃花节浪漫爱情印象征集现场,沈克政老人说,周末逛街的人多,本来只是带着老伴出来走走的,在步行街看到了这个活动,就积极参与了。

  手里拿着一张心形卡片,沈克政老人看着身旁年轻人写的我爱你之类的宣言,会心一笑后提笔一挥而就。桃花盛开,好好好!于重英连说三个好表扬老伴。写桃花盛开,原因很简单,我们虽然老了,但我们坚信爱情的春天还在。沈克政老人说,爱情宣言是一辈子的承诺。今年桃花节开幕那天,一定要牵着老伴的手,走进桃花源,让山水见证他们的爱情宣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