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二中开展学生会团委会德育教育活动

2012-04-08 10:24 来源:桃源二中 作者:陈力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4月6日,桃源二中学生会、团委会的学生干部一行五十余人,在二中政教处万建军主任、李健副主任、团委文渊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常德会战纪念广场、常德市博物管、常德诗墙、柳叶湖公园等旅游景点。这是我校德育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能够让同学们记住历史,珍惜现在,共创美好未来。
       在常德会战纪念广场,高耸的会战纪念塔把同学们的思绪一下拉回到了七十年前,塔身上的碑文和浮雕,清晰地勾勒出了那段惨烈的历史,同学们们怀着无比敬意,缅怀了那段峥嵘岁月。在常德市博物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常德民俗馆、中华根雕馆、中日常德会战暨日军常德细菌战展览馆等,他们或为常德民俗的新奇感到惊异,或为中华根雕的宏伟气势深深折服,或为战争带来的苦难感到悲愤……在常德诗墙公园,同学们则领略到了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一幅幅气势磅礴的书法作品、一首首精美的古代诗文,都使得同学们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在返校的汽车上,学团干部们都表示,回校后,一定会将今天的见闻讲给班上的同学们,让大家一起来缅怀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积极向上。
 

8b1ca18bc90d20a508896f0ec9b9480f_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