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暖心志愿服务守护旅游“金字招牌”

2024-03-25 17:17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玉路 刘伯源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3月24日上午,随着第三届常德市旅游发展大会暨2024年桃花源文化旅游节的临近,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核心景区、万亩桃林等处车水马龙,一派热闹景象。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其中,以点点微光成功守护桃花源旅游的“金字招牌”。

8ffe5c1efdc744f596d******530778db.Jpeg

(志愿服务现场)

1e25d6125da34f379d80ee4ad08f5a1e.Jpeg

(志愿服务现场)

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五柳小镇停车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帅娟注意到一辆被拦在停车场里的安徽牌照小轿车。帅娟第一时间上前询问情况。车主说,自己的手机没法扫出付款页面,所以才停在了出口处。

得知情况后,帅娟马上道:“您别着急,我是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的工作人员。这个停车款,我先帮您用手机付了。”说完,她拿出手机,迅速扫码为游客付了款。

坐在副驾驶上的阿姨见此情况连忙道谢:“小妹妹,真的非常感谢你!不要你出钱,我们微信转给你吧!”帅娟挥手示意请他们启程回家,笑着回答:“阿姨,不要客气!你们在这边玩得开心,早点回家最重要。车费没几个钱,就当是我请客了!”

初春时节,正是桃花源旅游区的客流高峰期。面对人流量和车流量显著增多的现状,桃花源旅游区的志愿者们,用坚守和热情为游客们排忧解难、指引路线、推介景点,提供着最高质量的服务。

在景区停车场,志愿者周政文为第一次自驾来桃花源的游客详细介绍国际花朝节的游玩攻略;在主游客中心售票处,志愿者胡超文耐心为散客们介绍着景区最新的购票政策;在景区南门,志愿者谢哲翰自掏腰包为缺钱的小朋友买下炸油饼,只希望能为他的桃花源之旅留下美好记忆。

efeeec09019c4f0485b4e948b76e1619.Jpeg

(志愿服务现场)

花开时节,这些来自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各个单位的职工志愿者们用辛劳的汗水与好客的热情,为即将召开的第三届常德市旅游发展大会暨2024年桃花源文化旅游节再添一抹亮色。

志愿者帅娟说:“之前做志愿者时,在景区遇到卖红薯粑粑的熟人老板,她硬是要送我一个。我告诉她,以后桃花源会越来越好。在游客们面前,我们都要共同努力,展现出桃花源最好一面。”

  

一审:帅   娟 

二审:毛   阳

三审:易建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