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桃花源行动】呵护孩子眼睛,桃花源开展近视防控月宣教活动

2024-03-25 16:47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年3月是第8个全国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小学校、幼儿园全面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营造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氛围,提升眼健康知识水平,合力推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儿童青少年近视率以更快速度下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开展第8个全国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宣教局在全区各学校开展“有效减少近视发生,共同守护光明未来”为主题的近视防控科普宣传。

07bb53f9800d******13681b2546e5654.Jpeg

常德爱尔眼科医院专家在桃花源一中开展 “近视防控月科普大讲堂”

3月22日,由区卫健局举办、常德爱尔眼科医院承办的“近视防控月科普大讲堂”在桃花源一中阶梯教室开讲。眼科专家深入阐述了近视的成因、危害、科学防控方法,帮助在场师生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掌握科学防控近视方法。

93b92495401e4c07b288355b51681f53.Jpeg

桃花源一中师生认真听课中

由于场地原因,桃花源一中现场参加活动的师生200余人,其他师生将在班级健康课堂开展学习。下一步区卫健局将继续联合区宣教局将科普讲堂推进到全区所有学校及托幼机构,进一步提升全区儿童青少年眼健康意识。


一审:帅   娟 

二审:毛   阳

三审:易建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