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三聚焦 三强化”全力保障游客权益

2024-03-22 17:16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慧雯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春风吹拂桃花红,花香满园春意浓”。正值第三届常德市旅游发展大会暨2024年桃花源文化旅游节到来之际,为维护景区及周边市场秩序,保障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区市场监管局聚焦餐饮、购物、住宿三方面,全面加强食品、价格、特种设备监管,让游客玩的开心、住的舒心、吃的放心。

食品安全是旅游过程中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区市场监管局以景区及周边酒店、餐饮店、副食店为重点,突出食材原料、环境卫生、餐具消毒等重点环节,督促各食品经营主体规范操作,确保食品卫生安全。此外,针对景区内食品摊贩的食品卫生问题开展专项检查,要求从业人员严格准入要求,认真履行义务,保证生产经营环境。

ba4d7dd230084d4ea641ab7eccff779d.Png

(对景区周边食品经营主体开展检查)

景区周边摊贩众多,但价格公示问题一直难以解决,为防止价格欺诈等不良行为发生,区市场监管局印制了一批带有桃花源logo及价格监督投诉举报电话的价格表和价格标签,逐一发放给摊贩经营者,确保价格透明。

e4f4708cfd644855bedee2415aceac24.Png

(向景区周边摊贩发放价格表)

节日期间人流量加大,为确保景区特种设备安全,区市场监管局对景区特种设备开展检查,重点查看特种设备安全附件、维护保养、隐患排查、设备运行等情况。为压实使用单位责任,局分管负责人与景区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座谈,要求旅游公司开展隐患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游客人身安全。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对景区产品质量开展监督检查,保障游客购买到质量合格、安全放心的商品。同时,对景区食品经营主体在用食品原料开展快速检测,进一步确保食品安全。



一审:帅   娟 

二审:毛   阳

三审:易建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