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桃花源行动】护航儿童健康 桃花源中心医院全面启动托幼机构免费入园体检

2024-03-20 16:51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嫒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推动健康桃花源行动,提高儿童保健工作质量,全面了解儿童生长发育和健康状况,3月18日起,桃花源中心医院抽调临床、护理、检验、公卫等医务人员,启动一年一度的托幼机构免费入园体检活动。

c0a6e8985a7d448db7a7db6c4684c22e.Jpeg

(崇义幼儿园小朋友排队进行体检)

测量幼儿的身高体重有助于掌握幼儿的生长发育与营养状况,有利于早期发现生长发育偏离及疾病,为早期干预和针对性指导儿童保健提供科学依据。

d24164e627134de48266f4095b2b9265.Jpeg

(桃花源中心医院医生为小朋友测量身高、体重)

血常规检查环节,一开始,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看起来都有点害怕,但是在老师的陪伴和医务人员的鼓励下,最终,小朋友们都战胜了心中的恐惧,成为了一个个“小勇士”。

本次体检还对幼儿视力、口腔、心肺等方面进行常规健康检查。医务人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针对每个孩子的特点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同时提醒幼教老师们反馈给家长,及时给孩子进行定期体检,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并向小朋友们耐心讲解健康知识,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将持续到3月26日,目前已为158名小朋友进行了免费体检。接下来,桃花源中心医院将陆续走进辖区的6所幼儿园,为辖区700余名幼儿提供健康体检服务,将关爱送到小朋友的身边,助力他们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

 

一审:帅   娟 

二审:毛   阳

三审:易建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