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17227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桃花源白鳞洲村等大小几十个处在桃天线的村民用电的不到保障
来信人 彭** 来信日期 2020-05-06
信件索引号 202000135
信件内容
我是白鳞洲村一名长期在外的工作者,虽然长期在外打工,但是对家乡的发展也非常关注,常德近些年发展的确不错,但是还有很多被遗忘的地方希望上面领导多多关注。
作为生活的基本保障,用电问题是白鳞洲所有村民头痛的事情,电压低、经常停电(吹风下雨打雷上基本上必停),电一停水也停。现在家家户户都离不开用电,煮饭、用水、手机什么都需要电来解决,留家的大部分又是老人、小孩,晚上没电摸黑摔到了也不好。村里面现在也在发展乡村旅游、农家、蔬菜基地等,如果说用电问题不解决这些都将的不到好的发展,村民还是只有选择外出打工。村里面领导也多次和电力部门反映沟通,可是一直都的不到解决,我想信也应该不止我们村有反映,处在桃天线路上的村有好几十个,为什么一直的不到解决。电力也是商品,我们现在花了钱买到了劣质的商品,请问一下我们该怎样维权。
以下是近两个月我知道的停电记录(因为我在外地,可能还有其它的我不知道的):
2020/03/20 15:30  线路故障
2020/03/26 20:06 线路故障
2020/04/05 08:00 线路故障
2020/04/13 07:00  有计划停电
2020/04/15 11:44    线路故障
2020/05/04 21点多停电至2020-05-06 08:05分都未恢复停电,所有村民家里的冰箱中食物基本废完。

以下是常德发改发的数据:
2019年是常德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开局之年,常德电网完成总投资18.4亿元,同比增长62.83%,完成农网改造升级投资6.54亿元。顺利完成53个贫困村的农网改造项目,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作,全市贫困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1%,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936%,农网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18千伏安。
常德发改微信连接:https://mp.weixin.qq.com/s/pzWg5PWNGLbF1Vx_FHvMuA

请问一下按上面这个停电次数,这个可靠率怎么来的。电压合格率我不知道其它村怎么样,我们村有时候130V,大部分时候160-180V。
希望电力部门能早日整改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委会办公室 回复日期 2020-05-11
办理结果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网友留言反映地位于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仙岭街道白鳞洲村,是2011年桃花源收归常德市直管后从桃源县漳江镇划过来的村,所在村的电力供应归口桃源县供电公司管理,为此,桃花源热线办会同桃花源供电所积极联系了桃源县供电公司,由于线管原因请求协助处理。

据现场核实,网友留言位于桃仙岭街道白鳞洲村六组台区,属电源的最未端,电杆到该网友家为13级,其中LGJ-50四线供电10档,二线LJ-16导线3档,客户距变压器约650米,最尾端,因该网友家中开农庄,造成负载较重,在空调启动时为154V,轻载时为202V,电力供应不足,现根据实地核实情况拟将该网友的电力供应二线改为四线。改造将于近期完成(雨天延后)。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信任!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热线办

2020年5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