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出行者防控指引

2020-02-10 11:16 来源: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根据目前对新冠肺炎的认知制定本指引,适用于私人或商务出行者。

    一、出发前

    1.国内出行可首先查阅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了解新冠肺炎病例报告情况,以及出行建议。同时可拨打当地12320卫生健康咨询热线询问当地防控建议。

    2.国际旅行可查阅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海关总署网站或目的地国家的官方网站,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发生情况。

    3.做好防护物品准备,按照停留时间、出行地卫生设施状况等,准备一定数量的医用口罩、免洗手消毒剂等。

    4.患有慢性疾病、60岁以上老人,出发前应首先对自我健康状况作出评价,慢性病发作或罹患其他急性疾病的尽量避免前往疫情发生地。

    二、出行途中

    1.要配合铁路、民航、水运、客运等交通部门健康检查的要求,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终止出行。

    2.在乘坐飞机、火车、轮渡、长途汽车等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佩戴口罩并向司乘人员或出行组织者报告,以寻求帮助。

    3.到达目的地后要按照当地政府部门各项防控措施要求,积极配合开展健康检疫,做好个人防护。

    4.出行途中或到达目的地后,最好不要前往宠物市场,以及任何动物制品市场,特别是有畜禽屠宰的市场。

    5.要勤洗手,每次洗手要用肥皂或洗手液,至少要用水冲洗20秒。如果你出行途中不方便洗手,应在饭前、便前便后以及触摸眼、口、鼻时,使用免洗手消毒剂。

    6.当打喷嚏、咳嗽时,一定要用纸巾或衣袖遮住口鼻。

    7.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该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及时就医。如果症状严重行动不便,可拨打120寻求帮助。与他人接触时要首先自己戴上口罩,并尽可能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三、返回后

    1.返回后应自我医学观察14天,尽量减少与其他人的密切接触,每日早晚各测量一次体温并做好记录。

    2.若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时,应立即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要主动告知医生近期到访的地方、途中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以及是否接触过动物等流行病学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