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在桃花源清江铺村调研时强调: 再接再厉,提高乡村振兴水平

2020-05-25 08:57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桃花源融媒体中心5月25日讯  5月22日,常德市政协主席李爱国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清江铺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再接再厉,提高乡村振兴水平,做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市政协秘书长吴德新参加调研。 

a11ae57d31394e94b6deaa9b87b36c27.png


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在清江铺村考察水果基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陪同。

清江铺村是市委桃花源乡村振兴示范片点村之一。在市政协和市直各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打造核心景区延伸带、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全力以赴抓主业、强基础、优环境,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李爱国一行先后考察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水蜜柚种植基地、果桃集散中心、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等,并召开调度会。 

调度会上,市委驻清江铺村乡村振兴建设办点工作组、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花源镇、清江铺村分别从各自的角度汇报了乡村振兴示范片区重点村建设情况。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表示,坚持贯彻乡村振兴20字方针,努力建设五好乡村,即生态宜居是面子,面子美了才有好颜值;产业兴旺是里子,里子厚了才有好价值;乡风文明是根子,根子优了才有好气质;治理有效是柱子,柱子强了才有好机制;生活富裕是底子,底子硬了才有好品质。各后盾单位纷纷表示支持乡村建设。 

c37636d2984345e89fa955d34545af3b.png

调度会现场。 

26b9d03a58a64ac4abb9b6ab5f1949ac.png

市政协主席李爱国讲话。

李爱国表示,一年多来,工作组依靠村支两委,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取得了明显效果。清江铺村的发展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依托景区辐射发展特色产业,借助党建引领帮助农民增收,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桃花源旅游品质。李爱国指出,要再接再厉,在过去的基础上提高工作标准,按照中央要求提高乡村振兴水平。李爱国强调,要突出居民素质提升工作,发挥其自力更生的精神;要突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根本上改善庭院卫生状况;要突出发展特色产业,丰富乡村旅游,提高居民收入;要在招商引资方面更大胆自信,走市场化路子,做好乡村旅游的片区规划,立足高起点,绘制大蓝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