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2020-06-04 11:25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5月28日上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在区大会议室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调度会,全区15个村支部书记悉数到场讨论工作、交流经验,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4aa2f630a4de4e37aea43f3f2c012cb8.png

(专题调度会现场) 

调度会上,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通报各村当前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指出各村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过程存在的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汤家山村支部书记分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相关经验。作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汤家山村通过明确各方责任、合理设置垃圾箱、建立评比积分台账等方式高效高质改善了村容村貌。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龚杰明确,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一步,各村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务必做好公共区域卫生,协调沟通村一级保洁员,注意河道清理。各村支部书记要活用积分超市,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乡包村、村包组,实现网格化管理,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上同时传达秸秆禁烧工作重要性,指导解答秸秆禁烧工作业务性问题,并要求相关负责人精确实施秸秆禁烧管控方案、实现网格化管理。

桃花源镇、桃仙岭街道、区纪委、区组织人事局、区农业农村局、环保分局、区景区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调度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