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再部署: 桃花源紧急调度秸秆禁烧工作

2020-05-26 13:30 来源:区生环委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5月25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召开秸秆禁烧工作紧急调度会,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超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龚杰出席会议,区生环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龚杰主持。

        会议通报了市蓝天办秸秆禁烧专项督查情况(2020年第9期),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传达了上级对下一阶段工作的要求,并通报了市督察组对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的督查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龚杰要求,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责到位,工作到位,要通过更有效的宣传手段争取群众对秸秆禁烧工作的支持;公安部门要大力配合,运用好“罚款+公开检讨书”手段,曝光典型案例的处理,以案促“禁”;环保部门要牵头建立秸秆禁烧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改进巡查方式;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按照各自职能开展督导、考核,将扣分落到实处。

        袁超云强调,乡镇、街道和各部门要克服厌战情绪,绝不能掉以轻心,坚决遏制露天秸秆焚烧的苗头;要探索建立有效举报机制,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执法,对露天秸秆焚烧行为绝不能心慈手软;要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身先士卒,带头深入到田间地头去,发挥关键少数的重要示范作用。

        会上,区生环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逐一做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