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一纵一横”筑牢秸秆禁烧防线

2020-06-02 08:48 来源:环保分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连日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秸秆禁烧工作的部署,牢牢抓住当前秸秆禁烧“窗口期”,通过推行“一纵一横”防控模式,筑起了一道牢固的秸秆禁烧防线,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纵”即落实乡镇(街道)“党政同责”,夯实村组防控基础。桃花源镇、桃仙岭街道党政“一把手”分别多次在深夜、凌晨等重要时段带队深入田间地头展开巡查,充分体现了对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视,有力促进了工作的开展。各巡查组全天候开展宣传、巡查,对重点部位进行重点盯守,桃仙岭街道还组织车辆及时将有焚烧苗头部位的秸秆及时收集转运并妥善处置。村组巡查志愿者积极配合,耐心对村民开展政策宣传,及时制止秸秆焚烧行为。“一横”即区生环委督查办和各职能部门强化对属地的督导、考核,充分发挥督导、考核等手段的“指挥棒”作用,将压力层层传导。区生环委督查办利用督查简报的形式将工作情况进行及时通报,区农业农村局、城管分局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完善考核方案,对乡镇(街道)秸秆禁烧和垃圾禁烧工作进行现场抽查、督导,并将工作动态及时反馈给区生环委督查办。此外,环保分局也积极参与到秸秆禁烧巡查工作中来,与各巡查组共同开展巡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