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禁烧5个督查组下沉区县

2020-05-12 17:3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今天,2020年农作物秸秆禁烧第一轮督查正式启动,由市生态环境局处级干部带队的5个督查小组下沉秸秆禁烧一线。按照此次督查方案要求,每轮次督查约30天,将连续组织3批次此类督查。

为打好打赢全市蓝天保卫战,有效遏制焚烧农作物秸秆的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我市组织此次秸秆禁烧专项督查。督查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督查重点时段为夏收、秋收后至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基本完成,每批次在考虑按片区督查的基础上,各有督查侧重。

督查重点围绕如下几点方面开展:一是各区县市政府分管领导会议调度情况及农业、环保、城管、公安、财政等相关部门履行秸秆禁烧责任工作情况;二是各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秸秆禁烧工作方案、秸秆禁烧工作部署、禁烧工作网络和防控值班电话是否有人接听等情况;三是各地焚烧火点及过火面积、痕迹、烟雾,灭火情况及对发现火点的时间、具体位置、焚烧面积等记录和照相取证工作;四是各督查组每日早8点前上报前一日秸秆禁烧工作督查情况至市蓝天保卫战指挥部办公室。

督查方案强调把秸秆禁烧工作与蓝天保卫战考核、领导干部考察使用结合起来,对现场督导发现的火点按《常德市市城区秸秆及垃圾禁烧工作考核惩罚办法(试行)》(常环发〔2019〕18号)原则处理,尤其对过火面积大、问题严重的火点地区要督促立案查处。督查方案特别明确,对督查组通知后30分钟内未组织灭火、45分钟内未上报情况的,按秸秆禁烧工作落实不到位统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