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安全阀门”,桃花源开展春节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01-29 09:16 来源:桃花源旅游管理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游客在桃花源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1日上午,常德市城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市文旅投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陈海清,市文旅投集团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桃花源旅游公司副总经理方加伟,桃花源旅游公司总经理张劲夫,桃花源旅游公司副总经理王刚一行深入桃花源景区开展节前大检查。

抓紧部署,压实责任

常德市文旅投根据市安委办、市国资委、市城发集团要求,坚持精心部署、快速反应,及时下发《关于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大检查的通知》,时刻紧绷安全弦,成立检查大队,形成“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制,将“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使命感、责任感落到实处。    

“拉网式”无缝隙排查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将一直延续至春节,期间不定时进行检查,范围涵盖桃花源景区及市文旅投各子公司的所有区域。其中,景区警示标语设置、消防器材、设施设备使用、车辆、游船安全、施工安全、防疫工作、信访维稳、生态环保、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为重点检查对象。

常态化落实落细疫情防控

为坚决打赢疫情保卫战,营造安定、祥和的春节氛围,检查大队详细检查了每日消杀台账、物资储备和紧急情况的物资保供情况,现场要求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上报,切实做好物资保供。

据了解,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1日,桃花源旅游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检查大队针对发现的整治隐患,当即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下一步,检查大队将持续开展“回头看”,对于逾期整改或整改不达标的坚决依法依规下达停产停业指令并追究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督导,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