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志强来桃花源调研文旅工作

2022-01-23 20:26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月22日,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来区调研文旅融合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立足山水、人才等资源禀赋优势,发展优势产业,推动县(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曹志强先后前往桃花山、桃源山、五柳湖以及文创故事馆、古镇四合院、泽云·云舍风俗文化村等地,调研文旅产业发展。

ef5efabbd45045d2b7555b478ab78d76.Jpeg

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在桃花源景区调研。

近年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累计完成了花溪谷特色民宿、五柳小镇特色消费街区、桃花源文创故事馆、擂茶非遗文化体验馆等一大批文旅项目,同时引进了芒果文旅、狼王文化、鲜衣怒马等文创企业,着力打造“衣食居酒茶”五大特色产业链,开发了富硒、休闲零食、酒茶水、文创工艺品等4大类150款系列文创产品。

c1e154691c9241b297cc234105a8fc75.Jpeg

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在文创故事馆调研。

15a9ff1a0d844632a22ca306287bea32.Jpeg

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在文创故事馆调研。

2021年,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围绕打造文旅融合排头兵、乡村振兴示范区、休闲康养新高地的目标定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累计接待游客282.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亿元。

曹志强对桃花源旅游产品开发和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立足自身优势和发展定位,深入挖掘桃花源特色文化内涵,不断培育文化旅游品牌,做大做强桃花源旅游;要突出特色亮点,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利用电商等平台,搞活特色文创产品,擦亮文化旅游品牌价值,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章杰,副市长郭碧勋参加调研。

 

一审:毛阳

二审:杨杰

三审:覃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