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沙地铁,遇见世外桃源

2021-12-03 21:15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图片1.png

漫天桃花雨,梦入桃源去。近日,在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内,一场“桃花源里好休闲”主题艺术展梦幻上演。匆匆步履间,行人“忽逢桃花林”,在片片桃花如雨般飘落下,邂逅梦境般的世外桃源。

一千多年前,陶渊明先生为世人描绘了一幅唯美的世外桃源画卷。千百年来,桃花源已成为国人心中魂牵梦萦的心之所向、梦之彼方。此次,天闻地铁传媒携手常德桃花源旅游区解构经典,将千古文章《桃花源记》中“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梦幻场景重现地铁空间。让行色匆匆的市民乘客在长沙地铁,遇见桃花源、认识桃花源、爱上桃花源。

图片2.png

历史的桃花源,无数文人墨客前往游历,留下了许多珍贵的诗文墨迹。现在的桃花源,“两山一湖”诗文碑刻、福地洞天胜景遍布,远眺江天寥廓、看水府巍峨,青山绿水间,一整天都不会让人厌倦;在桃坞人家,体会当地风土人情,享受惬意休闲的慢时光;在渔舟灯火中,观看一场大型溪流漫游实景演出《桃花源记》,感受陶渊明笔下为世人描绘的千年一梦……

图片3.png

除了山川净水,人文美景,桃花源里的美食珍馐更是不容错过。具有千年文化承续的擂茶宴,钵子菜、常德米粉、津市牛肉、常德酱板鸭等特色美食,蒿子粑粑、桃花清米酒、桃花糕等桃坞人家手工小吃,都别具一番乡愁滋味。

图片4.png

桃花源旅游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更是一座国家森林公园,具有“天然氧吧”的美誉。近年来,桃花源旅游区一直致力于打造“世外桃源 休闲圣地”,提供给久居于市的人们一个缓解压力、放松身心的旅游目的地。

图片5.png

远离喧嚣,寄情山水。这样的新“桃花源”,静候你的遇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