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

2021-11-16 09:01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1月15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召开全区产业项目流动现场会,全面盘点全区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强化抓产业抓项目的工作导向,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关于产业项目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确保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

3e8c0bb09817486a99cf46ed777bf879.Jpeg

(了解苗木花卉产业园项目建设)

327180******534924a82fe869a942becf.Jpeg

(了解消防站建设)

47b04b37772a4be8bb047d57eff0c343.Jpeg

(了解故渊湖文创故事馆项目建设)

上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书记带队,全体区领导,市委驻汤家山村、黄土坡村、清江铺村工作组负责人,市文旅投公司负责人,桃花源镇、桃仙岭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区直单位、市直分局及区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实地考察了全区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从苗木花卉产业园、消防站、农宅改革实验园、故渊湖和五柳小镇文创故事馆、特色消费街区等产业项目现场,直观感受和了解全区重点产业项目现状,找出差距,自加压力,提振信心,加大力度,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

下午的全区产业项目调度会上,各项目牵头单位汇报了汤家山村农宅改革实验园、五柳小镇特色消费街区、白麟洲综合开发、古镇业态提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桃花源分院、文创故事馆、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基地、农耕文化博物馆、核心景区经营提效、故渊湖主题度假酒店、农旅融合产业、康养产业基地、苗木花卉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情况,区领导邓弼友、袁超云、覃斌、龚杰、杨敏正安排部署各自分管的项目建设工作。

fac634fecb154b61aadf88ad0fe137a3.Jpeg

(调度会现场)

接下来桃花源产业项目怎么抓?伍彩霞指出,产业是根基,平台是阵地,项目是抓手,人才是关键,创新是引擎,环境是保障,共享是目的。每个桃花源的领导干部要会谋划项目、争取项目、研究项目、推进项目、把关项目,在桃花源优质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人文环境建立良好的经营环境,让老百姓共享改革红利,扎实推进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就进一步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项目,伍彩霞强调,要打造产业发展的新引擎,既要乘势而上,也要顺势而为。全区各个领导干部要认清经济发展的大形势,了解桃花源产业的大趋势,掌握目前每一个项目链条的来势,结合桃花源的现实,打造独具桃花源文化特色的产业;要培育文化旅游的软实力,既要顶层设计,也要系统设计。党委政府干工作要上接天、下接地、中间打通市场要通气,各个产业项目要把桃花源品牌软实力发挥好,真正形成市场竞争力,品牌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加以细化、量化,更加精深地体现桃花源文化,以品牌文化创造市场,打造具有桃花源文化的桃产业;要交出项目建设的成绩单,既要真抓落实,又要善抓落实。作为一个领导干部抓重点工作、抓项目,人人手上都要有5个工具,即要有筛子当舍则舍、有斧子当断则断、有鞭子当抽则抽、有刀子当斩则斩、有板子当拍则拍,攻坚克难,抓好项目建设。

一审:毛阳

二审:杨杰

三审:覃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