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桃花源景区“廉洁文化长廊”成为游客打卡地

2021-11-02 15:44 来源:常德融媒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0月28日,来自中南大学的董教授一行参观了常德桃花源景区后大发感慨:“这趟旅游不止是看风光、赏美景,体验文化,还意料之外地受到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


35c1******7464eff96ba95df13ce008f.jpg

 悟廉园

d5a1abe991ba4c0d83f58b9ae2310289.jpg

刘禹锡草堂陋室


在市纪委指导下, 负责桃花源景区全面运营的市文旅投集团积极依托景区优越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打造了一条富涵特色的廉洁文化长廊,将廉洁文化与景点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廉洁文化与旅游文化深度融合,相得益彰。他们找准陶渊明、刘禹锡等古代文人的廉洁故事与新时代的结合点,围绕方竹的风骨和陶菊的品格做文章,深度挖掘,精心谋划建设具有桃花源品牌效应的特色廉洁文化。先后参与建成了黄土坡村“悟廉园”、“紫荷园”、汤家山村部、桃花源古镇“母子棋社”、桃花源景区陋室、渊明祠、方竹亭、《湘遇·桃花源》演艺基地等廉洁文化示范点。拍摄制作《桃花源廉洁文化走廊宣传片》及《廉洁文化教育片》。走在廉政文化长廊中,一条条耳熟能详的廉政警言,一个个警醒世人的历史典故,一首首世代传承的传统诗词,发挥出“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作用。

一审:毛阳

二审:杨杰

三审:覃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