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指导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2020-06-24 16:11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6月22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文化旅游局在桃花源金固文苑指导非遗项目——李氏形体筋骨术,积极引导、指导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



(指导现场图)

当前疫情防控仍是重点工作,针对李氏形体筋骨术接触的顾客众多,其中很多为慕名而来的外省顾客。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文化旅游局指导李氏形体筋骨术代表性传承人李爱军落实顾客预约工作,推迟外省顾客尤其是高危地区顾客的预约时间,并落实消毒通风工作,如有高危地区顾客前来治疗,需第一时间报告。

2019年李氏形体筋骨术正式纳入常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代表性传承人李爱军在桃花源金固文苑成立了形体筋骨养护中心,还与桃花源中心医院中医理疗科合作做筋骨养护工作。

为协助做好李氏形体筋骨术的传承和保护,区文化旅游局将配合李爱军选择德才兼备的人员进行培训,做好相应宣传工作,确保技艺传承下去,造福社会。

李氏形体筋骨术根据中医经络、穴位概念,追溯病源得出综合的治理方案,从治本入手,结合整体的的整骨手法,让人体的筋骨恢复到正常状态。李氏形体筋骨术可以让骨质增生、颈椎病、脊椎病等得到调整或痊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