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启动“桃花源”品牌保护和品牌孵化工作

2020-05-30 19:00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5月30日讯5月29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主持召开区党委会,听取“桃花源”品牌保护方案和“桃花源”品牌孵化运营中心情况汇报,研究启动“桃花源”品牌保护和品牌孵化工作。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高扬及全体区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湖南常德桃花源是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唯一原型地,即《辞海》《词源》中唯一添加注释的《桃花源记》所在地。为聚焦“桃花源”区域品牌本质,保护“桃花源”商标使用权,管理区与品牌咨询服务机构就“桃花源”商标注册使用情况进行了调研。为使“桃花源”品牌健康成长,拟聘请专业机构协助对“桃花源”品牌实施全面保护,主要包括注册地理证明商标、申请撤销已经注册的“桃花源”普通商标等。

        在进行品牌保护工作的同时,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将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并依托其设计、策划、营销团队组建“桃花源”品牌孵化中心,将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的品牌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扩大“桃花源”品牌产品的影响力和市场份额。

        伍彩霞指出,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最有价值的东西就在于“桃花源”这三个字,其产生价值的路还很长;“桃花源”品牌是一个大的IP,是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最重要的无形资产,更是“中国品牌常德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2至3年的努力,取得“桃花源”商标的所有权、使用权等,全面构建起公共区域品牌;积极推动品牌和产业结合,不断将品牌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着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空心房整治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5A景区创建、党政协同办公平台建设、主题度假酒店招商引资及争资争项等工作。

         各项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