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溺水安全知识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2022-09-07 16:06 来源:区办公室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年8月26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网站结束了关于防溺水安全知识调查问卷网上调查。此次调查的目的是了解关于防溺水安全知识方面的情况。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网上调查共提供10道选择题,问题主要涉及有关防溺水安全知识方面的情况。

二、调查结果与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您的性别,52.08%男,47.92%女。您的年龄,6.25%19-25岁,54.17%26-45岁,39.58%45以上。您会游泳吗,22.92%擅长,31.25%会一点,45.83%不会。您身边有过溺水事件吗,43.75%应该,56.25% 不应该。您希望通过哪些方式接受防溺水教育,21.62%通过学校/社区宣传栏、广播、电子屏等宣传教育,19.37%有关场所增加标语等宣传,19.37%通过新闻、微信公众号、微博推文等社交媒体学习防溺水安全教育,20.72%学校/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会,18.92%组织观看相关视频或知识讲座。当发现有人落水,您会怎么做,29.37%大声向周边呼救,求助,13.12%勇敢跳水,救人,28.12%打急救电话,29.37%如有漂浮物,及时扔给落水者。溺水后的急救措施有哪些,26.44%迅速清除溺水者口、鼻中的污泥、杂草及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畅,并拉出舌头,以避免堵塞呼吸道,25.86%将溺水者举起,使其俯卧在救护者肩上,腹部紧贴救护者肩部,头脚下垂,以使呼吸道内积水自然流出。但不要因为呛水而耽误了进行心肺复苏的时间,22.41%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及心脏按摩,25.29%尽快联系急救中心或送去医院。您认为现在的中小学生是否需要加强防溺水安全知识的教育,95.83%需要,4.17%无所谓。针对防溺水的教育工作,您有哪些意见或建议,33.58%加大对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提高警惕性,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33.58%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32.85%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

从总体情况来看,大部分调查者对防溺水知识有一定了解,但还需通过社会、学校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