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志强带队调研桃花源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

2023-05-10 00:25 来源:常德融媒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5月9日,市委书记曹志强带队到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他强调,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抓好示范片建设各项工作,把桃花源乡村振兴示范片加快打造成为全市样板,努力把桃花源的“美好风景”变成“幸福光景”。

       市委书记曹志强在桃仙岭村“共享一棵桃”孵化基地调研
       市委书记曹志强在汤家山村围山渠生态宜居风光带调研

       调研座谈现

桃仙岭村委会通过对接公益组织,开启“助力乡村振兴、共享一棵桃”公益活动,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和村民“双增收”。曹志强充分肯定了该村产业发展和公益事业、文旅发展结合的模式,他指出,要依托资源禀赋,打造亮点、做强品牌,更好地聚集人气、激发活力。要加强与在外乡贤和各界知名人士的沟通联系,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民间资本参与到示范片建设中来。

曹志强随后来到五柳湖村稻虾养殖基地、山塘整治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利用桃花源这块“金字招牌”,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农旅、康旅、文旅融合发展。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始终依靠和发动群众,发挥好村民的“主人翁”作用,引导村民自发投入乡村建设和治理。

汤家山村围山渠生态宜居风光带沿线不仅景色秀美,也集中了农宅改革的成果。曹志强步行察看环境美化成果,并与村民拉起家常。他说,要持续抓好乡村建设,巩固拓展移风易俗成果,让农村看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要巩固拓展改革成果,持续盘活农村各类资源要素,形成更多改革经验。

调研中,曹志强强调,要锚定发展目标,树牢正确政绩观,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保持定力、久久为功,一项项抓推进、一条条抓落实,把桃花源乡村振兴示范片加快打造成为全市样板,争取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品牌、形成影响,真正让乡村得到发展、群众得到实惠。要坚持稳中求进,坚决守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和安全稳定的底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全面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具体要求,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市级领导傅勇、龚德汉参加调研。



一审:张玉路

二审:易建兵

三审:朱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