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旅安委开展节前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范大检查

2023-01-20 18:28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月20日上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敏正带队对辖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节前检查,区旅安委成员单位各相关负责人、旅游公司负责人陪同检查。

49b5cf2860cf4bb7b244267394913e27.Jpeg

      检查组先后来到桃花源阿拉丁网吧、五星级乡村旅游点、桃花源景区、桃花源古建筑群等场所,实地察看辖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景区森林防火、桃花源古建筑群消防安全器材配备及管养、网吧是否实行实名登记和是否接纳未成年人等情况。

      f4faa5d0cc694fc89da2dd9bbeac160d.Jpeg

杨敏正强调,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时刻警钟长鸣,强化责任到人,要分解责任具体到人并进行不定期抽查;二是要要特别注重细节管理,对日常一些微小的事故苗头、事故征兆高度重视,将安全生产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要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做到值班值守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和标准化。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纪律,带班领导必须在岗在位,随时了解和掌握本单位重要情况,督促、检查值班人员履职情况,坚决杜绝空岗、脱岗,接到值班人员安全生产突发事件报告后要立即协调处置,确保春节期间不留安全隐患、没有违规经营,让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一审:张玉路

二审:杨   杰

三审:朱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