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领导来桃花源巡林

2023-01-17 17:15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月17日上午,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碧勋一行来到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巡林,实地检查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等工作,强调务必落实林长制“一长四员”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全力守护林业生态安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林长高扬参加巡林活动。

3ce1031fdfb04732b49520327124ee6f.Jpeg

(在桃花山巡林)

郭碧勋一行先后前往云舍文化村、桃花山、桃源山消防通道建设现场巡林,详细了解落实上级林长令执行情况及国有林场历史沿革,认真听取辖区内松材线虫病防治、森林防火人员及设施配备、防火隔离带建设等工作情况介绍。

郭碧勋表示,云舍文化村底蕴深厚,要做好文旅宣传,吸引高端客群,注意林业资源的综合利用;桃花源景区要重视文化保护相关工作,相关部门和企业加强督导检查,不折不扣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b8e23ae32e1f4d******90511e75e7d26.Jpeg

(在云舍文化村巡林)

郭碧勋强调,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同时是国家森林公园,林区面积大,古树较多,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十分重要;春节期间,群众燃放烟花炮竹、上山祭祀人员较多,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开展巡林工作,强化森林防火工作防范应对,企业联动,要求景区游客不能携带火种入园;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做到每片山林有人管,设置摆放林长制工作牌,做好消防通道的复绿工作。

2723401b3a3c47ea9d3a5efb0061ae0d.Jpeg

(在桃花源景区巡林)

常德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劲夫,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仙岭街道主要负责人,湖南6903单位主任、林长,区国有林场场长、林长参加活动。

一审:张玉路

二审:杨   杰

三审:朱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