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3-01-17 11:43 来源:清廉常德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营造从严从实、风清气正氛围,现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

安乡县总工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熊国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送礼等问题

2015年12月至2018年3月,熊国在担任安乡县商务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多次以拆迁工作补助、春节补助、过节费、工作经费等名目,发放补贴福利共计20.77万元;多次用公款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多次组织、参加公款宴请。熊国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熊国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由四级调研员降为四级主任科员。

2

桃源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李中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7年底至2022年2月,李中文任桃源县鑫农水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桃源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期间,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红包、高档香烟和白酒,价值5.29万元。李中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李中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

汉寿县罐头嘴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武装部长彭晋权工作日午餐饮酒问题



2022年2月15日中午,彭晋权组织罐头嘴镇应征入伍青年在县人民医院做完体检项目后,和该镇武装干事、民兵营长等人在用餐时饮酒。2022年4月,彭晋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处分。

4

鼎城区黄土店镇竹清潭村原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郭雁臣违规套取资金支付招待费、土特产和礼品购买费用问题

2013年至2016年,竹清潭村违规套取资金3.57万元用于支付招待费、香烟费、礼品费等各项违规开支,套取资金均由郭雁臣提议、安排、使用。郭雁臣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11月,郭雁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

石门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违规套取资金用于接待问题



2017年至2019年,石门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采取虚报开支套取资金16.44万元,用于处理接待开餐、烟酒等方面开支,时任大队长张鹏负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2022年4月,张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6

临澧县安福街道铁锣堰社区党支部违规公款旅游问题

2020年6月,铁锣堰社区党支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借主题党日活动之名,组织社区党员赴张家界旅游景点变相公款旅游,时任党支部书记陈宏灯负主要领导责任。陈宏灯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9月,陈宏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处分。

上述6起典型案例,深刻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必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牢记“三个务必”,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和省纪委《若干措施》,深入开展转作风、刹歪风、树新风专项整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和示范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要紧盯反复性顽固性、改头换面、隐蔽隐性问题,加大查处问责力度,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春节将至,要坚决落实纠治“四风”明察暗访工作部署,做到严防死守、寸步不让,从一餐饭、一杯酒、一张发票、一张购物卡等小问题着手,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问题,深挖彻查公职人员打牌赌博、酒驾醉驾以及“饭局”背后的腐败问题,以春节期间纠治“四风”明察暗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推动日常监督取得新进展、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大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节日氛围。

一审:张玉路

二审:杨   杰

三审:朱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