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3-01-10 13:01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1月6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万长华传达了市委书记曹志强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做重要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杨旭峰分别向党委书记高扬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高扬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徐宏波出席会议。

009ca22d9cec4bddae129b5a21d1cbfe.Jpeg

(会议现场)

030d7c93da9943658b3e36a3fbc2c081.Jpeg

(杨旭峰讲话)

杨旭峰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近三年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党中央及省、市决策战略部署,在推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生态保护方面担当作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足,政治理论学习不细;旅游资源发挥不充分,化解中高风险的举措不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有差距,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旭峰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学习,增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区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各项工作中得到落实。二是立足发展、补齐短板,围绕现有产业优势,不断推动桃花源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区党委要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落实党建责任制,强化基层党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干部教育及镇村级党内建设力度,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五是提高整改实效,强化整改力度,区党委要坚持导向、明确分工,做到各负其责、真抓实干。

1b74b152******43149d89bd73f72a45c7.Jpeg

(万长华讲话)

万长华强调,提高思想认识,高度警觉巡察反馈问题。要从捍卫“两个确立”的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要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警觉巡察反馈问题,要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高度警觉整改巡察反馈问题;扛牢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地毯式”整改。要扛牢责任,传导压力,推动整改落实落地,要挂图作战,有的放矢,确保巡察整改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完成,要强化督导,逐一落实,对于立行立改的问题,要及时解决、避免反弹,需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要作为常态化监督内容;强化成果运用,持续巩固整改成效。要把自我革命贯穿整改始终,适时公开巡察整改结果和成效,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党、取信于民,要把严的基调贯穿整改始终,纠树并举、破立并举,要把干事创业贯穿整改始终,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精神面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04cc012e3b66469ca00c380e6696ed22.Jpeg

(高扬表态)

高扬表示,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将以讲政治的高度正视问题。一定端正态度、决不回避,切实把巡察组的反馈问题作为提升自我的台阶,把整改建议作为今后努力的方向,从思想上完全接受,从行动上积极落实,不打折扣,不讲价钱,充分运用好这次巡察成果;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迅速整改。对照问题清单“解剖麻雀”、深挖深掘,查明问题产生的根源出处,找出解决问题的关键环节,明确整改问题的目标任务,拿出整改时间倒排表,将整改时限明确到天,整改责任细化到人,整改情况将及时向巡察组报告。对整改不力的将严肃追责问责;以从严从实的要求整章建制。一是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区党委班子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区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四是坚持把落实整改与整章建制结合起来,在问题中查找制度缺陷,在整改中完善一批制度,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成员,区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桃花源镇、桃仙岭街道、区内设科局及市直分局全体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含职级晋升对象),桃花源一中、区政务中心、区劳保中心、区中心医院全体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区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桃旅投公司、渊明小学、崇义小学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6de5c46f9a844c36904e2aae22005954.Jpeg

(认真参会)

一审:张玉路

二审:杨   杰

三审:朱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