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桃花源成功创建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2020-08-03 17:50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桃花源融媒体中心)8月3日讯好消息!好消息!刚刚过去的7月,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湘侨联发[2020]5号文件传来2条喜讯:常德桃花源景区成功创建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同时被确认为第一批“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这是侨联组织对承载中华文化、富有侨特色、广大侨胞向往、社会广泛好评的文化场所予以确认的展示窗口。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侨与中国梦”为主题,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文化交流平台,旨在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根据湖南省侨联《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管理办法》,并经省侨联党组会议研究,确认25家机构、单位为第一批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其中常德桃花源景区等8个单位已成功创建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参照《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管理办法》,这8个单位同时被确认为“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3a3e4570fe1******8223357f947255e2.png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表示,桃花源将充分发挥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自身的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湖湘故事,为促进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7091194638bd44adbf95d9a84825ee41.png

557b90cc9d6d45d797746f9affa26cc6.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