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八一”慰问暖人心

2020-08-01 09:43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桃花源融媒体中心)8月1日讯7月31日上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为消防战士、抗战参战老兵送去“八一”建军节的问候,每到一处都洋溢着温暖人心气息。

        在政府专职消防大队,伍彩霞在祝贺大家过节好的同时寄语消防战士,要发挥以往桃花源能打仗、打胜仗的优良传统,为桃花源保平安做出子弟兵的贡献;你们在前线保平安,政府在后方为你们搞好服务。

87d1a96980c24f83a25718e2d30971b8.png

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看望慰问消防官兵。

        黄土坡村曾参加过抗美援朝、参与荆江分洪水利工程大会战的老兵刘大文已是86岁高龄。伍彩霞见老人的腿脚有点肿,便关心地问起老人的健康状况和晚年生活,并告诉老人:“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退伍军人,党的十九大后国家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部,桃花源也成立了相应的部门,专门给你们这些为国家做了贡献的人服务;你们是英雄人物、国家的宝贝,国家不会忘记你们,地方党委政府会关心你们;希望你们在享受国家优抚政策的同时,继续帮助党委政府宣传国家的好政策。”伍彩霞特别嘱咐区退役军人事务部的负责人:帮助培训照顾老人的小儿子学得一技之长,能在老人身边好好照顾老人;给每位退伍老兵家门口挂一个退役军人事务部的金属牌子,保证他们遇事有地方找、有人管,有紧急情况时可以一个电话打通。

7bd09f83995b4b40b40cdfbebc628529.png

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看望慰问刘大文老人。

        印家铺村81岁的秦桂秋,高炮部队老兵,曾参加过抗美援越。

        在通往他家的路上,伍彩霞一行对脚下没有硬化的道路忧心忡忡,当即就决定尽快解决老人进出的安全问题。

        秦桂秋觉悟高,对党有深厚的感情。伍彩霞刚一开口问及是否有人来看望关心过他,秦桂秋连连说“管,管,村里、镇里、区里、市里的人面搭面的来(接连来),有么的问题、有么的情况都有组织管,10天、半月,来得勤,对我、对我全家后代非常好,非常关怀。”老人 指了指屋顶的新瓦说,“一片瓦也是党的恩情。”

        伍彩霞对老人发自内心对党委政府的尊重很是感动,对老人说:“你们把最好的时间,最美的青春贡献给了国家,党委政府就应该让你们有获得感、自豪感和幸福感。”又对在场的区退役军人事务部的负责人说:“政府部门要把退伍军人的政策、要点把握好,工作方式方法要灵活,关心不仅在‘八一’。”

a2ea67e331434815bd300a54271a774f.png

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看望慰问秦桂秋老人。

        临别时,伍彩霞请秦桂秋今后要为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党员上党课,讲经历,讲故事,把老人的奉献精神、无我忘我的精神传承下去,在国家危难的时候能挺身而出,主动请战,为国分忧。

        据悉,“八一”建军节前夕,区领导苏毅、袁超云、龚杰先后到村到户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抗美援越老兵、伤残军人、退役士兵、复员军人等,区办公室、农业农村局、平安建设办负责人一同参与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