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召开省域内旅游经营活动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 常德桃花源旅游经验获推介

2020-07-07 15:06 来源:桃花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桃花源融媒体中心)7月7日讯7月6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省域内旅游经营活动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湖南省中旅环球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杨谷良以《聚力文旅资源整合 助力湖南人游湖南》做疫后复工生产自救工作经验介绍,常德桃花源旅游经验获推介。

常德市桃花源万亩桃园采摘节,成为“以文旅节会为抓手,大力推广湖南人游湖南文旅品牌和乡村旅游”的典型经验之一。“以旅游直通车为桥梁,倾力打造地市旅游目的地”的经验介绍,其旅游直通车为为桃花源景区输送外市游12297人次。

桃花源成为“以农旅融合为重点,助力精准扶贫”的唯一成功典型经验:进一步开启乡村旅游和送客入村旅游扶贫的营销和组织。与常德市桃仙岭街道达成深度合作,重点开发和打造桃仙岭村旅游扶贫送客入村项目。6月18日桃花源乡村旅游采摘节开幕至6月30日,组织游客购买桃仙岭农民合作社果桃11000余斤,同时带动了其他农副产品的销售。

8aa2b6c85c084a7da151b8f******0562.png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很多行业带来不利影响,然而,桃花源人却在被动局面面前处处主动,两手抓两手硬,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活动落地桃花源。

五一长假来临之前,桃花源坚持旅游立区、产业兴区战略,景区内外共同备战五一。五一小长假首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以全区旅游总人次2.1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33.88万元的成绩排名全省第一。在湖南省纳入监测的129家旅游区(点)中,常德桃花源接待游客量排名第二。大型溪流漫游实景演出《桃花源记》取得破纪录的成绩。实景演出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出227%的增长势头。

第十个中国旅游日,桃花源更是迎来“2020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暨2020桃花源文化旅游节”。当日,央视CCTV-1综合频道《晚间新闻》栏目以“桃花源开幕 助力疫后湖南经济复苏”为主题报道桃花源景区举办文化旅游节的盛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