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一主播”首期训练营开营

2020-05-27 08:22 来源:常德日报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常德日报(记者 姚懿容 通讯员 张麒 张恩铭)5月22日,由市人社局、市就业服务中心、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一村一主播”首期村播创业训练营暨桃花源文旅主播训练营开营。30名有电商直播需求的小微企业主、返乡创业人员与30名桃花源景区工作人员分两个班参加学习。

        举办主播训练营是贯彻落实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的新举措,目的是通过培养一批主播,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农产品线上销售和文化旅游发展。在5天的培训里,浙江传媒学院互联网直播与网红研究中心副主任翦露静及其团队从“新手小白短视频拍摄制作方法”“直播带货的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专业化、系统性的教学。

        “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桃花源景区正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我希望通过‘短视频+直播’的方式,让更多人看到不一样、更美、更令人向往的桃花源。”学员龙颖说。学员黄浩身患残疾,曾是桃源县热市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在市返乡创业联合会的帮助下做起了电商。“我出行不方便,而直播没有时间、地点方面的限制,今后我会利用培训学到的东西,更好地推销酱板鸭、富硒皇菊、山胡椒等土特产。”黄浩信心满满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